close

國際工作營首圖.jpg

 

2017/09/02-2017/09/18 

我在日本東京鴨川市鄉下生活了兩個禮拜

身邊的人一直很好奇我到底是透過什麼方法去的

就想說來寫一篇大雜燴囉~

(照片是工作營的日本領隊~超Q)

 

#如何報名?資格?

簡單的報名流程:

看好計畫>寄報名表>繳費>等待媒合結果>買機票

(如果是歐美國家要注意一下辦簽證的問題和時間安排)

 

台灣應該有不少這種代辦機構,負責將工作計畫和志工進行媒合,我的組織是vya

像我一樣選擇個人計畫的朋友,只要年滿十八就具報名資格,不用英語檢定也無須面試

但是查詢計畫簡章時,網頁是全英文(包括工作地點、工作大綱),需自行查詢

報名表也是英文,需全英文填寫,以及簡單的參加動機~

 

#我參與的計畫?工作內容?

計畫裡最短兩個禮拜到三個月都有

我參加的時間2017/09/02-2017/09/18 ,兩個禮拜,在日本千葉縣鴨川市的鄉村

那一帶幾乎都是米田,我們主要的工作就是收割稻米

(下雨的時候泥巴很濕很可怕,完全就是RUNNING MAN 的泥戰,田裡還有很多小龍蝦跟螃蟹XD)

然後因為早中晚餐都是自己煮,會花比較多時間

所以每天工作時間大約落在4-5小時,有自由日(可以出去玩但自費)

偶爾也有比較輕鬆的工作(拔雜草、大掃除、播種)

另外~

計畫報名成功後都會收到領隊的連絡資訊、工作營注意事項,以及很重要的!!!集合地點!!!!(幾乎都會事先寫在計畫簡章)

我是集合當天直接飛去(若集合時間跟班機時間難橋可以提前一天先到當地),集合地點在一個滿偏僻的電車站,

我那時候真的太蠢了,不知道那一線的電車間隔時間至少一小時起跳

很好運的遇到兩個超好心的高中生弟弟,直接帶著我坐電車到巴士站搭巴士

但我還是遲到了一下子,所以還是要記好領隊的聯絡方式,以防突發狀況喔~

 

#吃住?

我們總共七個人住在一間小木屋,兩人一房,睡榻榻米,小木屋真的很乾淨漂亮,就很像外面的民宿,環境很好~

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,比我一開始想得實在輕鬆太多了,但並不是每個計劃都是這樣喔><

上面有說道我們三餐都要自己煮,食材就是固定分批去買,食材費是當地出,三天1000台幣(七個人),等於一天只有300,一餐100,很厲害吧XDDD

但因為那邊是農地,當地居民常常送我們食材,有時候廚師會來幫我們加菜(超幸福),所以還是能吃得很飽~

 

 

#帶什麼?

基本上是取決於你參加的計畫,這邊建議給根我選類似性質計畫的朋友~

1.防蚊液-鄉下甚麼沒有,蟲最多,一定要帶防!蚊!液!我在台灣沒蚊子要來叮,在日本超受蚊子歡迎

2.防曬油-不用多講不然直接黑死他鄉~

3.衣物-那邊有提供洗衣機(連洗衣粉都有),所以我就也沒帶很多套,工作服三套,外出服四套

 

#溝通?

我的夥伴中,有日本人、中國人、俄羅斯人;幾乎都是使用英文為主喔!

真的不需要英文很好,不用害怕,其實比手畫腳也可以看懂啦~

 

#總花費?

結束工作營之後,我多留了四天觀光~以下費用也包含在內

註冊費9000NTD+來回機票9500NTD+吃喝玩樂交通12000NTD=35000NTD

機票我買貴了,真的建議決定要出去的話前三個月就要開始準備~越早才能買到越便宜的機票

因為我暑假有實習的關係,七月底才完成申請(真的超貴

另外也要注意每個國家的註冊費稍微不同!

 

再提醒大家一次~我覺得我非常幸運遇到環境很好的計畫,並不是每個計劃都是像這樣

有些可能還沒有熱水能洗澡、或是伙食非常非常的基本

所以盡量不要抱著是去"旅遊"的心態報名哦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